close

 
【維特專欄】人生40的轉捩 展開心中的夢、願
  我這朋友才將近40歲左右,當初在台灣認識他時,他是外商公司的業務人員,因為公司業務上的往來,慢慢跟他熟悉了起來,每次聊天時他總是跟我說,他有很多事情要去做,日後也想要住在日本,我那時心中其實是不相信他的。

  在2000年網路泡沫化時,他轉入了一家小遊戲公司,開始接觸了所謂遊戲產業。因為這份工作讓他跟日本的廠商,有了頻繁的接觸,幾年後他已摸熟這產業,同時運用他累積的人脈與經驗,在日本與人合資,變成了一家規模不大的遊戲經銷商。縱使規模不大,要養活自己卻也不是難事,重點是他完成了當初他心中的夢想。

  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,外表看來,我是的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上班族,收入不錯、社會地位也不錯,但是在過幾年我也即將40歲,有沒有為40歲之後的人生做保險?

  也就是說,萬一有份不可抗力的因素,我失去了工作,那我的備胎是什麼?我有把握這份工作我能作長久嗎?40歲之後我還願意去屈就職位、收入較低的工作嗎?他說這些因素,都是促使他一定要擁有自己事業的原因,因為工作操之在人,事業卻是操之在己,這段談話過後,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明確的藍圖。

  這些年來媒體紛紛報導,很多人放下工作去築夢的案例,前兩週也有篇更深入的報導,教導築夢的金錢計畫,未來不論在工作上,或者投資上我都會逐漸做些改變,詳細的內容未來將陸續跟大家分享。

 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現在的經濟景氣,還是安分守己不要做些冒險的事,我卻認為經濟景氣是外在因素,個人爭氣比景氣還重要,相信很多人一定不安於現狀,想要做些改變,未來我的文章也將朝這方面分享,因為我確定很多人依然心中有夢,就讓我們一起把心中的夢想勇敢說出來,一起努力去實現吧!

 

繼昇關心您的健康,任何問題? 歡迎聯絡 "Wu 繼昇 "
E-mailw7102995@xuite.net

行動電話:09329788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